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東京遊學心得|不一樣的東京夏日旅行
2019/05/14

東京短期遊學心得-張同學

這趟旅程是很久以前就想實現的,但沒想到今年暑假能有機會去實踐它。在短短一個月,決定了這趟旅程,那時看了很多短期遊學的資訊,意外的發現YMCA有提供這樣子短期的遊學行程,讓我有機會體驗一個到不一樣的暑假。真的很感謝家人大力支助,沒有他們的贊助,就沒有今天這趟旅行了,謝謝他們讓我飛往這個令我憧憬已久的國家,讓我有機會去探索這廣大的世界。

起飛

走進機場,在候機處看著眼前的飛機,這趟屬於自己的旅行終於要開始了,第一次自己訂機票,第一次自己坐飛機,第一次在沒有家人的陪伴之下前往自己喜歡的國度。東京,並不是第一次去,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卻是第一次一個人的獨自旅行,出發之前並沒有什麼要出國的真實感,直到下了飛機,看到電車窗外的景色,才驚覺一直期待著想要實現的旅行終於開始了!

YMCA東京日本語學校

這19天,在YMCA學習到了很多的東西,每天早上都跟大家一起在小小的教室裡努力學習一些日語會話,老師們都非常的親切,每天都會跟大家聊聊天,上課也輕鬆有趣,或許經過了這19天日文並沒辦法神速的進步,但在跟老師及同學聊天的過程中,使用日文的機會變多,日文也說得比較流利了。 不單單只是學習日文,學校也舉辦一些活動,讓我們跟學校中各地來留學的學生們作交流,以及和日本義工們的交流會,和服體驗活動等等,都十分有趣,也讓我們更深入日本的文化。

東京

每天下午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時刻,上完課後,就是我們自由探索東京的時間,東京車站、東京鐵塔、晴空塔、迪士尼、代官山、自由之丘、新宿、原宿、澀谷、下北澤、築地、上野…….等等,這段日子裡我們大概已經把東京走遍了吧。學校附近的車站已經變成我們熟悉的進出地,每天的旅程就從那裡開始出發,走在東京的街道,感受東京的早晨、午後、夜晚,體會東京人的生活,每一天都讓我更了解這個城市 。

除了東京市區內,我們趁假日的時候也跑到了較遠的鐮倉及江之島,吹著海風,看著閃閃發亮的大海,讓人感受的了有別于東京都市內的另一個風貌。

祭典

其中讓我覺得很幸運的是,因為是夏季,所以日本各地到處都有夏日祭典,我們看到了神樂坂舉辦的祭典,一組組的隊伍穿著華麗的祭典的衣服,有大人也有小孩,甚至還有外國人也參與在隊伍中,每個人都熱情地跳著阿波舞蹈,邊跳邊唱,帶動著周圍的群眾一起享受這夏日的夜晚。

最令我難忘的還有東京最大的花火節-隅田川花火節。我們決定穿著學校送的浴衣去看煙火,雖然學校有教過怎麼穿浴衣,但是要自己穿上浴衣真的十分困難,還好在親切的校長先生幫忙下,我們才能完美的穿上它們,去體驗這盛大的夏日活動。一直很嚮往日本女生在夏日祭典時能夠穿著浴衣去參加祭典,沒想到今天也能穿上它走在大街上,雖然在盛夏的大太陽底下穿著浴衣活動實在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不過,穿著它去淺草寺拜拜,逛逛祭典的小吃攤販,吃著五顏六色的刨冰,看著夜空中盛放的煙火,格外能感受到這份在日本才能感受的夏日風情。

夥伴

這趟旅程,認識了許多好夥伴們,不管是台灣的朋友們,還是日本的朋友們,這趟旅行都因為這群夥伴們變得更加有趣。這個夏天,這19天的日子裡,我們一起在這裡歡笑,在這裡一起努力學習,一起瘋狂玩樂,能夠有緣遇到大家真的很開心,人生中能有這麼段旅行真的很難得,再次謝謝YMCA舉辦這樣的短期遊學,以及能讓這趟旅行成行的家人們,還有這趟旅途中遇的每個夥伴們。

這個夏日,我在東京,有了一個不一樣的旅行,一個令人難忘的回憶。

延伸閱讀

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ymca日本遊學費用 最便宜日本遊學 日本短期遊學推薦 日本遊學團 日本遊學年齡 日本遊學心得 日本遊學打工 日本遊學費用 名古屋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 YMCA名古屋 名古屋暑假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ymca日本遊學費用 最便宜日本遊學 日本短期遊學推薦 日本遊學團 日本遊學年齡 日本遊學心得 日本遊學打工 日本遊學費用 名古屋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 YMCA名古屋 名古屋暑假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