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京都遊學心得|深度探索古都之美
2019/05/08

京都短期遊學心得-深度探索古都之美- 陳同學

這16天在京都的遊學自由行真的過得很充實,早上在京都YMCA上課,下午則是可以自由規劃行程,這樣不僅能學到日文,還能利用下午的時間深度的去探索、體會京都的魅力。

京都遊學心得分享

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上是在京都YMCA上課的時間,我很喜歡在京都YMCA上課的感覺,6~8人的分級小班制的人數剛剛好,老師的教學方式很活潑、可愛,讓課堂上的氣氛總是輕鬆愉快的,上課時大家用日文練習會話,下課後我們同學們會相互交流一些去過的景點,以及詢問各自下午要去的地方,如果覺得誰的行程不錯,大家就會一起去!有一天大家就有約好全班一起去奈良,大家一起去玩真的比較有趣,感覺像班上的郊遊活動。

京都短期遊學心得 日本語言學校短期遊學

鴨川歡迎會

京都YMCA辦的活動,有鴨川歡迎會、舞鶴YMCA日本三景天橋立一日遊、還有茶會,每一場活動都感覺得出策劃人的用心。
京都短期遊學心得 日本語言學校短期遊學

首先是7/28的鴨川歡迎會,這一天是第一天上課,大家彼此都還不是很熟,透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和輕鬆的小遊戲讓大家熱絡起來。接著,我們從京都YMCA散步到鴨川,然後坐在鴨川沿岸,一邊欣賞鴨川傍晚的景色,一邊和日本人聊天。和我們聊天的日本人是高中生,我們除了互相自我介紹以外,還聊各自的專業、台灣的美食、和這次來京都想要去的地方。

我和我朋友的日文沒有很流利,所以我們用盡了所有我們會說的日文單字句子和日本人聊天,還好運用手機找照片、打漢字、加上比手畫腳,整個聊天的過程還算順利,和我們聊天的日本人感覺也很開心。覺得能和日本人聊天的我們,會瞬間對自己的日文程度很有信心,每講出一句之前學過的句子都覺得成就感十足。

日本三景--天橋立一日遊

再來是7/31的舞鶴YMCA日本三景天橋立一日遊,這一整天的活動有分組,每一組都有一位日本高中生參與我們的一日遊行程。一開始我們先去天橋立,大家都有在「股のぞき台」上做「股のぞき」的動作,就是從跨下看「飛龍觀」的景色,真的有飛龍在天的感覺,天橋立這裡景色很美又很有趣。

京都短期遊學心得 日本語言學校短期遊學

接下來,我們就到舞鶴YMCA吃午餐,這是我第一次吃日式的冷便當,原來冷便當的滋味是這麼細膩、這麼好吃,真的很謝謝YMCA這麼用心幫我們準備這麼漂亮又美味的日式便當。再來是由日本的高中生教我們摺紙鶴,其實我是第一次摺紙鶴,摺第一隻時還不太熟練,還好有日本高中生從旁協助我才能完成,之後又再摺了幾隻紙鶴,才越來越熟練。下午我們還去了紅磚舞鶴公園及武郎岳展望台,最後搭遊覽 車返回京都YMCA。

我很喜歡這一天舞鶴一日遊的行程,除了行程很充實、舞鶴的風景很美之外,最重要的是這一天還有一位日本高中生和我們同行,有時候日本高中生會向導遊一樣,向我們介紹舞鶴的風景,有時候我們會問他有關學校的生活,大家還和日本高中生一起拍了好多照片,這樣的交流回憶真是難得而且難忘。

日本人交流茶會

還有8/2的茶會,這天是和日本的大學生聊天,大家一開始也是先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我們就問一些有關京都觀光的事情,例如:來京都最推薦去哪裡?最有名的伴手禮……等等,聊天的過程很愉快,講到好笑之處我們還會不時地的大笑。這幾個京都YMCA辦的活動,都讓我們有和日本人聊天的機會,我覺得這樣的機會很難得,不僅可以和日本人聊天,還可以多知道一些關於日本的事情,也能學到日本人的應答方式和口氣,同時,這個機會也可以讓我們多練習用日文表達自己想說的話;這些都是在台灣學日文所沒有的經驗,所以我覺得能來日本和日本人聊天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京都短期遊學心得 日本語言學校短期遊學

探索古都之美

每天下午的自由行是最充實的時間了,我在台灣早就做足了功課,我和我朋友每天都去不同的景點,用雙腳、用相機、用眼睛、用心去感受京都的古都之美。每天的自由行程都得很滿,有的時候會早起,去參拜早晨清淨無人的神社;有的時候因為晚上去參加「京の七夕」和「奈良燈花會」10:00多才回到宿舍,每天都走到腳再也走不動了才甘願回到宿舍。在京都的16天,我和我朋友去了好多京都的神社和寺廟,其中我們一致最喜歡的是大原,大原離京都市區有一段距離,坐公車也要坐40幾分鐘,但大原有悠閒的樹林、能一邊欣賞絕美五葉松一邊吃著和菓子的寶泉院、和邊幅廣大能令人掏空心思的三千院,讓我們對大原的印象極好,對大原的幽靜流連忘返。讓我們驚訝的是,在茶會時我們向日本大學生介紹大原的美好,卻沒有一個人去過大原,這讓我們知道原來大原是一個即使是京都人也不一定會去的地方。

京都短期遊學心得 日本語言學校短期遊學

這16天在京都YMCA學習的短暫時光真的很快樂,除了認識了很多同樣對日文有興趣的同學們,還要謝謝YMCA這麼用心地在辦遊學自由行這個活動,

遊學自由行真的給我們很大的自由度,讓我們可以學著獨立、自己規劃想要去的地方,自己決定要看到什麼樣的風景,要為旅程留下什麼樣的回憶。

最感謝的是這10幾天在京都YMCA教我日文的十河理惠和後藤なお子老師,很喜歡日本的老師,不論我日文句子講得怎麼樣老師都會很用心把它聽完,而且會想辦法瞭解我講的意思,從老師的眼裡我看到的是「妳講得很好喔,加油!再多說一些」。在課堂教學上,老師總是充滿耐心,而且時常會說鼓勵我們的話「日本語が上手ですね。」因為老師讓我對學習日文充滿熱情,讓我懷著我日文可以講得更好的進取心。先生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京都短期遊學心得 日本語言學校短期遊學

這次的京都YMCA遊學自由行真的收穫滿滿,不僅是日文方面有所進步,也認識了很多喜歡日本的同學,也在日本關西地區走走看看,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而自己也變得更加獨立、更懂得照顧自己。我今後會向別人推薦YMCA遊學自由行的活動,我自己以後也還會再參加。

京都短期遊學心得 日本語言學校短期遊學

延伸閱讀

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ymca日本遊學費用 最便宜日本遊學 日本短期遊學推薦 日本遊學團 日本遊學年齡 日本遊學心得 日本遊學打工 日本遊學費用 名古屋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 YMCA名古屋 名古屋暑假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ymca日本遊學費用 最便宜日本遊學 日本短期遊學推薦 日本遊學團 日本遊學年齡 日本遊學心得 日本遊學打工 日本遊學費用 名古屋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 YMCA名古屋 名古屋暑假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