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走出舒適圈發現勇敢的自己──冬季大阪遊學自由行
2019/10/12

日本大阪寒假遊學-何同學

走出舒適圈發現勇敢的自己──冬季大阪遊學自由行

旅行的意義,不只是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更是走進內心、發現勇敢的自己。

一個和平常沒兩樣的午後,我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那就是報名YMCA舉辦的寒假日本遊學自由行,目的地是我一直嚮往的大阪,一去就是18天。

對常旅行的人來說,這或許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項壯舉,因為我從未想過自己能夠獨自一個人出關入關、扛著二十多公斤的行李到一個未曾去過的國家、和一群之前完全不認識的朋友一起上課生活、適應較臺灣寒冷許多的天氣、以及不同的文化習慣……但是,最後我都做到了,並且為自己感到驕傲。

與溫暖可靠的夥伴相遇

在YMCA,我認識了一群來自不同縣市的台灣同學,在異國,他們是我最可靠溫暖的夥伴,我們一起上課、一起旅行、一起用不「輪轉」的日文和店家溝通、一起大笑、一起品味在日本的每一分秒,更珍貴的,也交到知心的好友,回國後仍保持聯絡;我也認識了一群最棒的老師、YMCA的職員們、武庫川女子大學的助教們、還有熱心溫暖的supporters,他們帶著我體驗不同的日本文化、學習實用的日文、充滿耐心地和日文卡卡的我聊天,真的謝謝你們!我好愛你們!

溫暖的人情味

在日本的自由行,是我最難以忘懷的美好時刻,雖然語言上面無法順暢的溝通,但是日本溫暖的人情味,跨越了一切的隔閡。對日本人的溫暖人情印象最深刻的旅行,是我獨自踏上前往京都的旅程,之所以特別,是因為除了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這兩個嚮往已久的神社外,我想要朝聖的景點和一般觀光客不大相同:五條大橋、佛光寺、六角堂、弁慶石。這幾個地方是「名偵探柯南」以美麗的京都為背景製作的電影版中出現的場景,我會認識並且愛上京都,就是拜這部電影所賜,然而,沒有網路、僅有簡易地圖的我,要靠自己在京都棋盤式的土地上尋找這幾個相隔遙遠的景點,實在是一大挑戰,於是,「開口問」成了那天我最大的任務,而當地人的溫暖,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每次的問路,我都收到了最大最溫暖的笑容,還記得有個老太太邊指著方向、邊輕輕握了我的手,跟我說“行っていらっしゃい!”,那一刻的感動,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

細品平凡中的況味

18天的遊學自由行中,我和上班族一起早起擠電車通勤、和主婦一起搶傍晚超市的打折食物、和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大叔們一起在拉麵店發出「斯─斯」的吃麵聲,也和虔誠的信眾們在神社裡投下五元、搖鈴、拍兩下、參拜……無比真實,卻也無比夢幻,因為我欣賞喜愛的文化,就在我面前以最真實平凡的模樣呈現,我是多麼的幸運!!

走出舒適圈,找到不一樣的自己

背著背包,我走出台灣、走出我熟悉的舒適圈,一開始當然是有些抗拒、有些徬徨,但是,我覺得最可貴的,就是想要走出去的那份決心和勇氣,戰勝了自己為自己設下的一切阻礙!雖然到了日本,我還是一樣路癡,但是我找到了問路的勇氣;一樣怕擠,但是我學會適應,最重要的,我找到了不一樣的自己,發現只要跨出第一步,沒有路是到不了的。

謝謝YMCA,給了我邁開步伐的動力,乘著這陣風,我飛向心中夢寐以求、最喜歡的國度,也在歸巢時,背包裡裝滿數也數不清的回憶,和價值。

延伸閱讀

2020年寒假大阪遊學課程

2020年寒假遊學自由行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