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大阪遊學心得|我在關西天氣晴
2019/05/09

大阪短期遊學心得-我在關西天氣晴|黃同學

雖然已經是第四次來到日本,卻是第一次不跟團不跟家人來到初次見面的大阪。

出發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就挑戰半自助的方式,行前準備的過程真的是讓我又開心又忐忑,護照、機票、景點、交通……等等,全都要靠自己,但這也是YMCA的宗旨,培養青年獨立自主的能力,所以雖然過程很奔波,但我覺得很值得。

還記得第一次要搭地下鐵的時候我分不清楚私鐵、JR以及其他地下鐵系統時同學耐心的解釋與引導讓我覺得我做的功課不夠完善以及詳細。這樣的經驗讓我了解到以後自由行時所會面臨到的困難及條件。

大阪YMCA遊學課程

在YMCA上課時,沒有一堂課不是沒有歡笑的。YMCA的老師既親切又有耐心的幫我們解答任何我們所不懂的詞彙以及當地人的使用習慣。同時,我很幸運的跟其他兩位在旅館以及環球之旅就認識的朋友們在同一班,讓我減少在陌生的班機而帶來的恐懼感。在這裡上課,我不只聽到老師全日文的講解,也有機會與同學自行寫對話或是練習寫短文,讓我能夠更精準的了解我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因為老師都會及時的更改文章和給建議。

玩轉大阪

還記得因為一份焼きそば的際會下,我跟只認識幾個小時的同學們決定隔天早上五點搭私鐵到環球影城的我當下覺得自己發了瘋的法上線上買環球的票。但我很慶幸能夠跟這些朋友們一起衝哈利波特、從看不見底端的隊伍開始排蜘蛛人,玩刺激的雲霄飛車、以及逛可愛到不行的紀念品店。雖然其中一個同學可以快速通關,但令人感動的是他也是跟我們其他人一起排一般的隊伍。雖然當天回飯店的途中每一個人都累的走不動了,但還是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阪短期遊學心得 大阪語言學校 寒暑假遊學自由行

下午沒有課的時候,我們把握了在日本的精華時間決定把關西走透透。我們一起造訪了在大阪、京都、以及奈良的景點。雖然我在來日本之前已經有規劃好一些路線了,但是與朋友們討論之後才發現我的行程當中有許多不順路以及來不及的景點。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朋友們是如何規劃行程以及選擇最適合大家的旅遊。

還記得在炎熱而揮汗如雨的天氣下,我們迫不及待的踏進海遊館的冷氣房中觀看海洋生物以及在附近商場裡吃的美味大阪燒。

大阪短期遊學心得 大阪語言學校 寒暑假遊學自由行

還記得我們在天保山摩天輪裡的嘻笑以及看到環球設施的興奮已及在通天閣看到小時候愛看的卡通人物的懷舊感。

在這一系列的旅程當中讓我更珍惜這段難得的友誼。 在京都時,我們雖然因突發狀況更改行程,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們的好心情。雖然在酷熱的天氣下心情有些許煩躁,但途中都會有冰店已及紀念品讓我們休息再出發。在八坂神社時我們幸運的看見傳統的日本婚禮、在清水寺附近的冰店裡吃著抹茶冰、在千鳥居想像著藝妓回憶錄的場景等等的回憶都是無法被取代的。
大阪短期遊學心得 大阪語言學校 寒暑假遊學自由行

在第二個禮拜中,我也很幸運的能夠參加YMCA所舉辦的浴衣體驗活動。雖然老師在幫我穿浴衣時覺得快喘不過氣,但也讓我了解日本女性穿傳統服飾時所經歷的過程。雖然已經接近課程的尾聲了,但是我們這群都是抹茶控的人決定排除萬難的來到抹茶的故鄉—宇治來享用道地的抹茶料理。雖然排隊需要至少40分鐘,但在這等待的過程中也敗了不少抹茶和餅乾。

大阪短期遊學心得

在這段旅程中,我不只與YMCA的老師們學到了實用的日文,也交到了許多一生的好朋友。雖然在回來的當天遇到蘇迪勒颱風延誤到半夜才起飛,但也給我更多時間跟同樣飛機延誤的朋友吃晚餐逛免稅店。雖然有需多景點都還沒有機會到訪,但也留給我理由下次再來這個可愛的地方。

要在這裡謝謝爸媽支持還有這次認識的朋友們包容我無極限的路癡和其他的壞習慣!也謝謝YMCA所有的老師已及其他人員讓我體驗到不一樣的日本!

延伸閱讀

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ymca日本遊學費用 最便宜日本遊學 日本短期遊學推薦 日本遊學團 日本遊學年齡 日本遊學心得 日本遊學打工 日本遊學費用 名古屋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 YMCA名古屋 名古屋暑假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ymca日本遊學費用 最便宜日本遊學 日本短期遊學推薦 日本遊學團 日本遊學年齡 日本遊學心得 日本遊學打工 日本遊學費用 名古屋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 YMCA名古屋 名古屋暑假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