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日本遊學自由行資訊懶人包

日本遊學自由行資訊-日本打工度假申請須知

日本打工度假制度簽證須知

「日本打工度假制度」就和澳洲打工、紐西蘭打工一樣,是日本政府基於日、台間的協議,為提供台灣青年體驗日本文化及日常生活方式之機會,認可其在期限最長為一年之度假期間,為補旅費之不足,而從事打工活動的一種制度。雖然YMCA並沒有日本打工簽證代辦的服務,但還是提供給大家最清楚、完整的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資訊。

日本打工 YMCA日本留學 日本語言學校 台中日本留學代辦 2018日本遊學 暑假日本遊學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日本語言學校代辦 日本打工心得 日本打工不會日文 日本打工代辦 日本打工簽證2018 日本打工薪水 日本打工賺錢 日本打工留學

 

日本打工度假報名資格

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的條件
  1. 居住在台灣的台灣居民。
  2. 日本打工度假年齡限制為18歲以上,30歲以下。
  3. 沒有取得過日本打工度假簽證。
  4. 在不超過一年之期間內,以度假為主要目的而停留在日本。
日本打工度假期間的規定
  1. 持有有效護照。
  2. 持有返台機票,或有足夠經費購買返台機票。
  3. 持有維持日本生活初期所需之生活費(約8萬台幣)。
  4. 無犯罪紀錄。
  5.  投保在日停留期間,死亡、受傷及生病之相關保險。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手續

日本打工申請時程

2018年

第一波

第二波

日本打工申請期間

04.30~05.11

10.29~11.09

日本打工申請對象

1987.5.1~2000.5.11出生者

1987.10.30~2000.11.9出生者

日本打工審查結果發表

2018.06.08

2018.12.07

日本打工領證時間

2018.06.11~ 2019.06.11

2018.12.10~ 2019.12.10

日本打工簽證效期

  • 打工簽證的效期是從領證期間的第一天起算。在日停留期間是從進入日本那一天起算。
  • 例:2018年第一期 (5月申請 )領證期間的第一天是2018年6月11日,則必須在2019年6月11日以前赴日,逾期簽證失效。領證後,假設您在2019年1月1日赴日,則您可在日停留至2020年1月1日。
 
日本打工所需申請文件與申請方式

類別

內容

說明

日本打工申請所需文件

 

 

 

 

 

 

 

 

 

1.簽證申請書

點我看日本打工申請書填寫範例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請貼在申請書上。

3.台灣身分證影本

請用A4白紙,單面印刷(正、反面都要喔) 。

4.履歷書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履歷書參考請點我

5.理由書

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理由書參考請點我

6.計畫書

(希望從事的活動內容) 此次赴日後,您想要做什麼,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7.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

 

 

  • 例:在學(休學)證明(正本)、畢業證書(影本)、休學證明書(影本)等。
  • 沒有註明「依教育部規定本證可替代在學證明」之學生證不予認可。
  • 學歷證件因改名而與現在名字不一樣時,請附加提出有改名記錄之戶籍謄本(正本,3個月內)

8.足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及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

  • 8萬台幣以上由銀行或郵局開立之存款證明(正本,1個月內所申請的存款證明)
  • 存摺影本不予認可。
  • 若所提出之存款證明為親屬所有,則請另加附可證明雙方關係之戶籍謄本(正本,3個月內)

9.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非必要)

  • 例:日本語能力檢定合格證明、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成績證明書、日本語學校修了證明書、日本文化或技藝方面相關證書等,可自我推薦之相關文件。

10. 護照影本

  • (護照正本也請同時帶過來) 相片資料頁(含簽名欄頁)要影印。
  • 若曾取得日本簽證、曾入出境日本等,其相關之各頁也請全部影印提出。
  •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

日本打工申請方式

本人親赴

  • 須由申請者本人,攜帶所需文件,向日台交流協會所提出簽證申請。
  •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MAP
  • 日台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MAP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還請以日本交流協會官方網站所公佈之資料為準

發表結果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或高雄事務所將會公告合格者之受理號碼(受理申請時,由本所蓋在受理領證憑單上之號碼)於官方網站,並張貼於台北∙高雄兩事務所門口。請上提出申請之事務所網站或事務所門口確認公告。

日本打工經驗談

去日本打工不會日文可以嗎?

當然可以!但是日本打工度假的簽證是每年限額的,試想,若一個完全不會日文的人,要到日本找工作、生活一年的時間是不是會讓人有點擔心呢?就審查簽證的立場而言,這樣的條件是風險稍高的族群,自然會有較高的機率不會拿到簽證。當然語言能力不是核發打工簽證的唯一條件,但是到日本卻完全不會日文在找工作、交流、文化體驗的部分自然就少了許多機會。因此,盡可能在去之前增加自己的日文基礎,然後帶著學習日文的心情到日本,展開你的日本打工度假冒險吧。

日本生活大不同

相對於台灣,日本是一個生活水平都相當高的地區,生活上一定有很多習慣和規定和台灣不同,像是生活起居、交通工具搭乘、金融服務使用等等。因此剛到日本一定需要一些時間來熟悉,如果能有已經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的朋友或家人來協助當然是最好,沒有的話,透過語言學校的日本語課程來做為在日本獨立生活前的緩衝也是不錯的選擇喔。像是YMCA日本語學校不僅是可以先提供住宿的協助,也能夠幫助同學迅速的熟悉日本生活。

日本打工找工作

到日本打工度假最多同學想知道的就是日本工作好找嗎?這個答案真的是見仁見智。目前日本缺工的情況是大家都公認的,但你可能會需要和各國的留學生或日本的學生競爭這些所謂短期或比較基層的工作,在這樣的競爭中,日文能力又變得相對有優勢了。當然也是有人因為朋友的關係很順利地就找到工作了,但如果沒有這樣的關係,可以找像是北九州YMCA這樣有人力仲介執照的日本語學校來協助打工的同學尋找日本打工的工作機會。

北九州YMCA給打工度假同學的協助

日本打工 YMCA日本留學 日本語言學校 台中日本留學代辦 2018日本遊學 暑假日本遊學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日本語言學校代辦 日本打工心得 日本打工不會日文 日本打工代辦 日本打工簽證2018 日本打工薪水 日本打工賺錢 日本打工留學

北九州YMCA在拿到人力仲介的執照後便積極地與北九州當地的產業做結合,由於北九州在日本或九州都算是工業大城,因此北九州YMCA已經和許多公司建立起合作的關係,目前有相當多工廠願意提供工作的機會給北九州YMCA,同學只要透過北九州YMCA的引介就能夠進入工廠從事類似作業員的工作。

北九州YMCA一直以來都在北九州從事許多社區關懷、兒童營隊、老人照護等活動,其實也在地方建立了相當廣大的人脈和地方資源,因此 除了官方的工作機會提供之外,許多YMCA的員工或老師都能夠提供一些打工的工作機會給YMCA的學生,所以許多在北九州YMCA研讀日文的長期留學生都可以找到像是便利商店或餐廳等打工的機會。

因此,拿到打工度假簽證的同學其實可以考慮一下北九州YMCA一個月的寒暑假日語課程,不僅是能夠幫助同學在日文上做學習,也可以幫助同學用最快的速度熟悉日本的生活,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提供工作的機會給各位,把北九州當作打工度假的第一站,或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日語課程的學費因為不是長期留學的關係,所以大部分都已經包含了教材、入學金、報名費等等的費用;以YMCA來說,各地的YMCA收費有些許的不同,除了東京是包含住宿費用在裡面之外。其他都是將課程和住宿的費用分開。課程的時間多為兩週,僅有北九州和神戶有提供四週的課程。

日本打工 YMCA日本留學 日本語言學校 台中日本留學代辦 2018日本遊學 暑假日本遊學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日本語言學校代辦 日本打工心得 日本打工不會日文 日本打工代辦 日本打工簽證2018 日本打工薪水 日本打工賺錢 日本打工留學


參考資料來源

看更多關於北九州遊學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