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熊本遊學心得|踏上熊本,お元気ですか
2019/05/07

日本短期遊學-熊本YMCA暑假遊學心得|陳同學

踏上熊本,お元気ですか

踏上日本的旅途中,回想起自己這是第二次的來到日本,但是第一次來到九州熊本,一開始的自己非常的嚮往喜歡九州這個地方,總覺得九州是個風景美天氣舒服,會讓人體驗到日本的自然風光,感受不一樣的日本。

熊本遊學

當來到熊本的第一天,真的感受到九州微風涼涼的天氣,真的心身舒暢,雖然來的第一天因為路程的關係,到達住宿的地方幾乎都晚了,開心的事是看到了Guest House的老闆的親切等待,雖然我們的語言並沒有很順暢的溝通,但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單單幾個字和比手畫腳或是以其他語言的溝通下,卻也讓我們彼此了解,老闆很樂意地告訴我一些附近的地標也與我們分享一些事情,有時候早晚出門回家遇見了,我們都會給予彼此問候,總覺得雖然第一次靠自己出遠門,但碰見遇見的都是讓自己學會成長的,真的覺得很幸運。

到YMCA報到的第一天,發現老師都是很熱情地與我們打招呼,或許聽不太懂日文但卻可以用各種不同方式認識對方,這天的我很緊張,但在上了第一堂課後,卻讓我發現其實學日文真的很有趣,老師們也都很親切,讓自己可以慢慢地適應學習,一開始我們學會了自我介紹,在歡迎上大家各自介紹自己,聊天玩樂,就覺得這就是一種緣份,大家都來自各個不一樣的地方,但我們卻選擇了一樣的地點來上課,這一趟來日本,不只有學習也交了朋友,就算只有短短的兩個禮拜,也增加了許多的見聞。

從課程中,我們有了不一樣的老師,每一位老師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也都喜歡和我們聊天,學習的過程中,除了課堂上的東西老師還會融入日常生活的事情,也會讓我實地練習出去外面練習日文,雖然真的會怕怕的,但經過幾次的練習後,發現其實自己也可以說日語買東西,就算沒辦法說一整句,但至少基本的單字卻可以讓自己順利的完成自己想要買的東西,也不再恐懼不知道怎麼問怎麼買了。

學習以外

來熊本這次,除了學習我們也到四處走走看看,來到熊本最重要的就是看熊本城,熊本城果然很壯觀也很華麗,廣場上有武士的表演,更凸顯出熊本城的莊嚴,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到了熊本部長室、櫻之馬場、水前寺公園、福岡、神社......等的地方,走走晃晃,發現更多日本的美和不一樣的風貌,我們也學習了茶道,瞭解茶道的基本禮儀,了解茶道的意義,總覺得短短兩個禮拜好像不夠好好認識日本,也感覺到意猶未盡,但時間卻這樣悄悄地飛逝。

這一次的遊學經驗,將會是我很美好的回憶,不只讓我學習到很多從未嘗試過的東西,也讓自己成長如何在國外生活,雖然時間短暫,但卻有滿滿的回憶,如果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到日本的其他地方好好見識學習,把還沒去過看過的地方好好玩一遍。

日本短期遊學心得日本短期遊學心得

延伸閱讀

2019 熊本暑期遊學課程介紹

日本遊學代辦推薦-YMCA日本遊學自由行說明會日本遊學代辦推薦-YMCA日本遊學自由行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