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大阪遊學心得|如果沒去過,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勇敢
2019/04/16

大阪遊學心得|暑假|馬家琪 同學

32days in Osaka –如果沒去過,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勇敢。

獨自搭飛機,獨自過海關,獨自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生活,這是我以前只敢做夢卻不敢實現的,我做到了。

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大阪遊學 大阪語言學校推薦 最棒的日本旅遊 大阪寒假遊學 大阪暑假遊學 大阪住宿大阪交通 日本大阪遊學費用 最便宜日本遊學 ymca遊學評價 ymca遊學好嗎 ymca遊學有人參加過 日本遊學推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日本遊學代辦推薦 日本遊學費用 日本遊學團 日本遊學年齡 日本遊學心得 大阪遊學心得

這次的Osaka Trip,真是充滿了歡笑與感動,雖然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但卻是第一次一個人行動,一個人搭飛機。出發前,緊張得睡不著,就算去年去過的好朋友給我很多心理建設,沒有用,我還是焦慮,也許是出發時的颱風攪亂了我的心情?不過還是順利得到了日本。一下飛機,遇到海關,她盤問我了10幾分鐘,明明就有超多人等出關,幸好還是拿出了YMCA的文件有順利出關了。

幸運的,一切跟著我的計劃走,還在出發往飯店的時候認識了一起闖蕩大阪的好旅伴,第一個晚上,就被我慫恿去看固力果先生,吃大阪燒。

才結束了短短的一天,還不敢相信自己能走如此遠,膽小的我沒想到自己能交到朋友。接下來的空閒時間,就開始準備大玩特玩,中間又有新旅伴加入了,都還沒開始日文課就先跑去奈良看かわいのしか,還沒到奈良真的連鹿的日文都不會,想跟鹿鹿說日文卻只能說こんにちは…,能看到鹿鹿已經很感動了,真的是捧著50音就衝來日本了。

Blue Monday,上學去,往肥後橋的方向,到YMCA,又遇到了更多世界各國的同學,英文也進步了,還有秀氣的日文老師,上的不太熟悉的語言,雖然在台灣有上日文課,但感覺卻差異極大,level2得我像是小嬰兒,完全是從錯誤中學習,老師親切地拿這字卡,有懷舊的感覺,小孩上課的方式,但蠻好懂得,因為我的日文程度就是ことも阿,幾天后,習慣了上課方式,感覺變更順利了。有些老師真的好有趣,互動好多,不會也很ok的,而有些小遊戲或是聊天過程中告訴我們一些日本的文化,同班的同學們也很可愛,有些只來兩個禮拜,真的太短了,歡送會也超級開心,感覺好像是一個大家庭。

在日本,能參加祭典是最期待的事情之一,身穿浴衣在夜市裡穿梭,看花火,來到大阪最大祭典,天神祭てんじんまつり,7/25天滿橋下,但魯莽的我,沒搞清楚,原訂我要在ymca等我的寄宿家庭,不過在因緣際會之下我提早找到了我的HomeStay,也稍為溝通了一下,他們願意讓我一早就去他們家,畢竟在距離上也有一點遠,所以一早就離開飯店,前往藤井寺市,還是很幸運能遇到這好的HomeStay,很嗨的お母さん和笑聲超可愛的お父さん,最後我還是順利地去了夢寐以求得天神祭,下午衝去同學的飯店打扮,就持續往天滿橋的方向,日本祭典攤位賣的東西原來是有固定的,而且都看起來好好吃,不過HomeStay有點遠提早回去了,能參與到一個有趣的傳統祭典非常幸運。

2015的夏天,我體驗了一段不同的人生,勇敢跳出自己的舒適圈,創造自己的獨特回憶,才短短一個月,遇到了許多不同的人,一起去了許多地方,分享了好多故事,開闊了視野,,感覺真的很滿足,當然最重要的日文也從不太敢說,進部到可以說出一半,至少讓當地人能夠瞭解我們的需求。 最後一起從Level2升上Level3的同學們,禮拜五的結業式,真的讓我很感動,不管前面發生了什麼小插曲,我們大家能夠最後一次聚在一起,吃吃點心,拍拍照,還是很開心的。 

真的超級超級喜歡這次的旅行!一輩子都不能忘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