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京都遊學心得|暑假|超越時空的心靈之旅
2019/04/20

京都短期遊學心得-京都,超越時空的心靈之旅- 黃同學

 有這麼一句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行,不但能增廣見聞,還能幫助自己,找回對人生最初的感動。

今年的暑氣依舊難耐,但不同的是,我在因緣際會之下報名了YMCA規劃的遊學課程。對我而言,比起當個匆匆忙忙觀光客,我更希望能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而除了自助旅行之外,最好的方法莫過於學習他們的語言了,YMCA所提供的半自助自由行程,完全滿足我的需求,能說是緣分吧!

啟程

令人期待的一刻終於來臨!我興奮地拎著背包,接過請空姐簽名的飛行紀錄本後,我如孩童般在空橋探頭探腦的,對於久未出國的我來說,所見到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尤其是出了關後,我更是被關西國際機場的寬闊大廳吸引,氣派又明亮的國家門面,向我這個異鄉客招了招手,也讓我對於這個陌生的國度產生了相當大的期待,並且在渡邊美幸老師親切又大方的笑容迎接之下,我展開了在關西地區16天的奇幻之旅。

威航熱情的空姐^___^

京都YMCA短期遊學課程

在YMCA所提供的各式各樣安排中,我起初滿心歡喜地勾選了所有的課程,卻在實際參與之後才驚覺自己日文程度極不如人。在嚐盡丟臉的滋味後,我一度感到十分氣餒,然而在我上了第一堂課後,這種讓人窒息的沉重感便煙消雲散了!後藤老師是一位極有耐心的老師,對於從0開始學習日語的我,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訴我答案,解決我一切的疑難雜症,甚至還願意在我最低潮的時候陪伴我度過,真心覺得能認識老師實在是太幸運了。上課生動活潑的濱田老師也是一位很棒的引路人,對於所有的事情,老師都有辦法用他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畫在黑板上,除了嘆為觀止,就是嘖嘖稱奇。十和老師更是一位幽默風趣的老師,溫柔婉約的她,總能娓娓道出日文的精妙之處。YMCA的老師,一次又一次的給我驚喜,一次又一次的給我鼓勵,我也深深相信,有這麼多厲害的老師幫忙我,學好日文對我而言,將不再只是夢想而已了。

京都自由行

如同變身一般,一下了課後,我立刻就從一個認真聽課的學生轉變成了一介四處漂泊的旅行者。京都是個古色古香的城市,總有許多讓人流連忘返的名勝古蹟,一如清水寺,一間坐落在音羽山的古剎,見證了無數個時代的驟變。漫步在清水寺舞台上,我如同看到當年,牛若丸與弁慶刀鋒之間的殺氣,我能感受那些年,無數信徒在此一躍而下,只相信若沒有死便能成佛的傳說。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相信今後也會在音羽山上,繼續守護山腳下無數的百姓們吧!

或者是平等院,一個大和民族對於極樂淨土的臆想及憧憬。宇治的小兒總是朗朗上口:「西方世界何處尋,就在宇治平等院。」

當初由藤原賴通所改建的平等院,正是為了滿足末法時代人們對於心靈的寄託。佇立在鳳凰堂前,近看鳳凰堂倒影,陽光照耀在上,隨著水面的波瀾上下起伏,波光粼粼,甚是夢幻;遠眺豎立在屋頂上的兩隻金鳳凰,在夕陽的餘暉下成為一幅美麗的剪影,何其曼妙。在鳳凰堂內供俸的阿彌陀如來,十個世紀以來不斷地凝視著眾生,只為將生前行善的人們引領到西方極樂世界。涼風徐徐吹過漸漸泛紅的楓樹,落葉不偏不倚的降落在我平靜的心上,泛起了陣陣漣漪,我虔誠地雙手合十,種種來自內心的悸動,讓我徜徉其中,沉浸於祥和之餘,我不禁感嘆:這大概就是真正的樂園吧!

▼平等院─鳳凰堂,真的好美

對於優雅又恬靜的古都,最讓人惋惜的恐怕就是如蜻蜓點水般的跟團行程了吧!有時候,一個人流浪在大街小巷裡,才能用最澄靜的心感受一些常人所無法體會的感動。無論是在炎熱的廬山寺裡,熱情的僧侶在我汗流浹背時遞給我的一杯水,那如甘露一般清甜的味道,我難以忘懷;或者在翻遍全身都找不到公車票時,司機先生願意信任我,讓我從狼狽不堪的翻找中獲得救贖,那堅定不移的神情,我無法忘卻;甚至是在我忘記取回錢包時,即便是氣喘吁吁,也願意追上我來交還的店員,那汗如雨下的身影,我沒齒不忘。我不禁深刻自省,我有多久沒有用真誠的心對待他人了,曾幾何時,我們開始被投資報酬的心態蒙蔽了雙眼,甚至當個守法的公民,只不過是為了滿足一雙雙無止盡的銳眼呢?看著這些人,我才恍然大悟,我們需要的,無疑是孩提時在沙堆邊,那顆毫無心機、澄澈無比的赤子之心吧!

▼觀光客稀少的廬山寺XD 不難想像當年,文字雋美的源氏物語是如何在此誕生的。

正如歌德所言:「人之所以愛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看著落日餘暉閃耀在關西機場上,隨著飛機的爬升而越來越模糊,16天,說長不算長,說短不算短,但對於我的人生來說,卻像做了一場甜美的夢一樣。京都,一個由眾多英雄們的血淚交織而成的古都,總是不斷地帶給我深刻的感動,如果還有機緣,我願意與這個動人的城市,再來一場美麗的邂逅。 

YMCA遊學自由行,一個你絕不後悔的選擇

▼天橋立,傳說中的日本三景之一

▼一日浴衣體驗

▼京都在地人口中的南波萬:本家第一旭。我只能說…….. 塩辛いです!!!!不過蠻香就是了XD

▼暮 八坂神社

▼讓人感動到流眼淚的淀川花火, 請注意,不是煙火,是花火!

▼吃完後只剩空虛感的流水冷面XD

▼謎一般的暗黑料理,想挑戰嗎?

▼日式早餐體驗(生蛋好怪>__<)

▼夜 八坂神社 在京都真的要常常出去夜遊,能拍到意想不到的美景 (記得要找伴阿!)

▼魁力屋,來京都吃過最好吃的拉麵,真的不唬爛! 醬油拉麵大推!!味噌也不錯!

▼來關西就是要吃大阪燒阿,不然要幹嘛XD

▼暮 四條

▼SMART COFFEE三傑,每一個都讓人回味! 果然悠久歷史的老店真的有厲害的地方!! (法式吐司,焦糖烤布雷,鬆餅)

▼致敬我最勇猛的旅伴 在出國前幾個禮拜才成為的室友 在三十三間堂不期而遇的同道中人

▼美麗的夕陽,送走了依依不捨的我

▼可愛的療癒系謎樣生物XD(呆氣祓御守)

最後,我只想說───

京都是個美好的城市,我眷戀,我思念。

 

延伸閱讀

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ymca日本遊學費用 最便宜日本遊學 日本短期遊學推薦 日本遊學團 日本遊學年齡 日本遊學心得 日本遊學打工 日本遊學費用 名古屋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 YMCA名古屋 名古屋暑假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語言學校推薦 ymca日本遊學費用 最便宜日本遊學 日本短期遊學推薦 日本遊學團 日本遊學年齡 日本遊學心得 日本遊學打工 日本遊學費用 名古屋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 YMCA名古屋 名古屋暑假遊學 名古屋語言學校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