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一段美好而珍貴的回憶──冬季東京遊學自由行
2019/10/09

日本東京寒假遊學-鄭同學

一段美好而珍貴的回憶──冬季東京遊學自由行

參加了13天的東京遊學自由行,這趟旅程算是我這一年來最大的夢想和生活動力,所以在夢想真正實現,得到了滿載的說不盡的回憶與收穫之後,心裡真的有滿滿的感謝、感動。好喜歡日本這個地方,住了13天而變得熟悉了的YMCA東京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會一直在那裡承載著我們溫暖而有重量的回憶。

學校周邊

YMCA東京位於千代田區,靠近水道橋駅、神保町駅、御茶ノ水駅這幾站,交通非常方便,附近有很多好吃又不貴的餐廳,和好逛的藥妝店、書店、便利商店等等,這也是我們這幾天覓食、轉車出去玩的生活圈~

關於課程

一到五都是9:00~13:00在YMCA上課,學的都是日常可用的一些對話,老師都是人很好的日本人,同學有台灣、香港、韓國同學,大家都超級可愛的,每天上課都覺得很開心~

在台灣的時候,本來很擔心在日本如果生活有問題時,會因為語言難以溝通而不好解決,但YMCA的老師都很好,說明都會慢慢說,有問題他們也會儘力幫忙解決,覺得真的受到很不錯的照顧!而且除此之外,其他生活等等他們都不會干涉,讓我們很自由的同時生活又有所照應,這點我覺得很棒!

上課採的是聽說教學法,但因為是短期課程,所以以日常溝通為主,少有文法教學,不過第二周有教我們用日文寫信和寫講稿! 課程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是:讓我開始敢開口說日語!從小學外語這麼多年,開口說一向是我最不擅長的,總是因為怕講錯或怕被笑而不敢開口。而在YMCA上課的時候,我很神奇地居然都敢開口說!大概是因為同學都太可愛+老師太親切,讓我覺得沒有壓力吧XD上課讓我有很多機會練習說日語,也開始越來越敢說了,所以突破了自己不敢說外語的心魔,是我上課最大的收穫,也因此會想更認真學日文,想累積更多單字量和言語知識,以後就可以講更長的句子~

課外活動與好朋友們

下課後,就是自由行的時間,和班上認識的好朋友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越來越熟悉日本的地鐵、知道哪裡有最好買的店、發現日本沒有難吃的食物XD。十三天的時間不算長,但足夠我走遍那些一直好想去的景點,喜歡這裡整潔的街道和涼爽的天氣,除了旅行外,也感受東京生活的步調和氛圍。   

好喜歡在YMCA認識的好朋友們,從第一天出境開始直到最後一天回台,都受到朋友們好多好多的溫暖和照顧,台灣的朋友們、韓國的朋友們和香港的朋友,大家都很好,每天一起上課學習、一起去好多地方,還一起去唱卡拉OK和泡溫泉~

總結心得

這趟東京行對我而言,是好珍貴的一段回憶,很高興自己是選擇了YMCA東京,才能有那麼多的學習和收穫、才有機會遇見這麼好的一群朋友們,有機會完成自己來日本遊學的夢想。這趟旅行之後,我更喜歡日本、也更想在日本生活或讀書了~夢想實現了的感覺真的很開心,往後也能帶著這份溫暖美好的回憶繼續向前。

延伸閱讀

2020年寒假東京遊學課程

2020年寒假遊學自由行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