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神戶遊學心得|經濟實惠的神戶遊學寄宿生活
2019/05/15

日本短期遊學-神戶YMCA暑假遊學心得|范同學

從決定要到日本短期遊學後就上網找了不少代辦公司的資料,找到YMCA其實也是偶然,是在學校的廣告信中看到,上網查後發現評價不錯,價格也實惠,於是就決定是它了。在選擇去日本遊學的地點時,列入考量的就是三點1.價格 2.停留時間 3.寄宿家庭。以日本的生活費來說,關東將較關西偏貴,關西常聽見、有許多觀光客的區域又較其他城市貴,層層考量下,神戶是最理想的選擇,於是來到神戶。

神戶短期遊學神戶短期遊學神戶短期遊學

神戶遊學心得

寄宿家庭生活

第二天後就到homestay住了,秉持著挑戰和體驗日本生活的心情,毅然帶著破爛的日文就報名homestay。homestay家庭成員是爸爸媽媽和一個三歲小男孩,早晚餐都會幫我準備,早餐是自己吃晚餐大家一起圍桌吃,我常常幾盡腦汁講出一兩句開話,然後爸爸媽 媽blablabla回我,然後就被句點了......因為不習慣聽日文,有時候明明是很簡單早被過的單字,但是組合成句子後就要想好久才恍然開悟"阿! 原來是這個意思",所以在homestay時大多數是我聽爸爸媽媽聊天,偶爾他們問我時回一兩句話,要跟他們聊天真的非常難,因為聽和說反應不過來,不過 homestay的爸爸媽媽人都很好,homepa有到國外留學的經驗,所以真的日文無法時還可以用英文溝通。

神戶短期遊學

神戶YMCA短期課程

早上會先到YMCA上日文課,下午和假日行程要自己安排,有時候學校會安排一些活動。YMCA的日文老師很注重口語練習,一個文法會讓我們不斷造句和互相對話練習無數次,也有聽寫練習和作業,作業很少通常15分鐘左右就可以寫完,就是課堂複習而已。在這裡學日文還蠻輕鬆有趣的,老師也很逗,和學生有很多互動,會在課堂聊天開玩笑也會推薦神戶有名的景點和食物給大家。

這裡有來自各國學日文的,我班上有三位中國學生一位韓國 學生和一位美國學生,在聊天中也可以認識其他國家。除了日文老師外,YMCA還有許多負責連絡處理學生事務,會說中文英文甚至是韓文的老師,他們人都很好 非常熱情,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去找他們,他們會盡力協助處理,也會和學生聊天,整體學習環境氣氛很好。

神戶短期遊學

課外活動

YMCA會安排一些活動,其他時間就是自己安排自己想,我比較偷懶就是跟著homestay附近的JR走,看哪些站附近有好玩的。跟著JR走其實就有不少好玩的景點,像是明石大橋、須磨水族館、三宮元町商圈等等等。YMCA特別的活動是可以到日本高中參觀交流、穿浴衣體驗還有京都一日遊。

在一個月的遊學過程也有遇到一些困難,但是YMCA的老師都很熱心的幫忙處理,很感謝YMCA給我這一個月的收穫!

神戶短期遊學神戶短期遊學神戶短期遊學神戶短期遊學

延伸閱讀

2019 神戶暑期遊學課程介紹

日本遊學代辦推薦-YMCA日本遊學自由行說明會日本遊學代辦推薦-YMCA日本遊學自由行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