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常問問題

Q11.學員到達國外後,需準備多少零用金?

週一至週五在校午餐不包含,可與國際學生一起於校內或校外午餐 (週末已包含三餐學生上學如需搭乘公車,需購公車卡。步行上學者則不需。公車月票也可於週末自行到處旅遊時使用,公車月票約100~180紐幣,午餐約5~10紐幣。紐西蘭pizza hut很便宜,學員如有興趣參加學校舉辦的國際學生週末長途活動,長途活動有1-2天行程,外幣約30-400左右,無多餘預算者,並無必要參加此類額外遠程活動。

建議學員,攜帶零用金約台幣1.2 - 2萬元之間 (周一至周五午餐及上下學交通費,周大約花費5000~8000台幣)。很多學生購買紀念品將佔很多花費。

特別叮嚀這幾年來,外幣皆已大幅升值,當地物價將會相當貴,請有心理準備, (:麥香雞漢堡,台灣39元,國外100-150),一般是台灣約2-3.5 倍。

Q12.家庭離學校多遠?

每個學生居住距離不一定,非常少數走路可到市中心學校,因為一般是住在住宅區大多需搭公車,開車時間約15-20分,公車因為會繞道,約20-45分鐘較多 (因學校在商業區,學生住在住宅區,奧克蘭地大,這樣的車程算正常。澳洲雪梨為例:一般單程需1.5小時車程。

Q13.要買甚麼小禮物給住宿家庭?

不需要特地買昂貴的禮物,學員可以準備一些小東西,例如有台灣風景的明信片、筷子、中國風特色小飾品等,可藉此介紹台灣給住宿家庭,拉近彼此距離。

Q14.遊學期間,感冒看病的醫療費用貴嗎?

如您有台灣健保身分,你看病的費用將可回國後向健保局申請給付,但會扣少許的費用,就像掛號費。有健保很方便,請在六個月內提供健保局「收據」及「診斷說明書」正本申請,學員也可自行額外加保旅行意外險,國外門診很貴,尤其牙科費用高,健保局每次門診約補助台幣1500左右。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