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常問問題

Q31.請問臨時需要退費的話,要怎麼辦理呢?

退費辦法皆依據與申請者簽署之『YMCA代辦寒/暑假日本留學自由行繳費及退費辦法同意書』內容規定。基本上報名繳費後需退費,報名費不予退費外,另須扣除活動費用之百分之五;若退費日期在活動起始日前2週內,則須扣除活動費用之百分之十。

Q32.學員到達國外後,需準備多少零用金?

週一至週五在校午餐不包含,可與國際學生一起於校內或校外午餐 (週末已包含三餐學生上學如需搭乘公車,需購公車卡。步行上學者則不需。公車月票也可於週末自行到處旅遊時使用,公車月票約100~180紐幣,午餐約5~10紐幣。紐西蘭pizza hut很便宜,學員如有興趣參加學校舉辦的國際學生週末長途活動,長途活動有1-2天行程,外幣約30-400左右,無多餘預算者,並無必要參加此類額外遠程活動。

建議學員,攜帶零用金約台幣1.2 - 2萬元之間 (周一至周五午餐及上下學交通費,周大約花費5000~8000台幣)。很多學生購買紀念品將佔很多花費。

特別叮嚀這幾年來,外幣皆已大幅升值,當地物價將會相當貴,請有心理準備, (:麥香雞漢堡,台灣39元,國外100-150),一般是台灣約2-3.5 倍。

Q33.報名並繳費完後,還需要準備什麼嗎?

繳費完錄取後,YMCA會在出發前1個月舉辦行前說明會,主要說明學生該在出發前注意以及準備的事項,同時讓同校學生可以認識並連絡彼此。此說明會十分重要,強烈建議學生參加!

Q34.家庭離學校多遠?

每個學生居住距離不一定,非常少數走路可到市中心學校,因為一般是住在住宅區大多需搭公車,開車時間約15-20分,公車因為會繞道,約20-45分鐘較多 (因學校在商業區,學生住在住宅區,奧克蘭地大,這樣的車程算正常。澳洲雪梨為例:一般單程需1.5小時車程。

Q35.請問是否有專人帶團前往日本?

日本遊學自由行是沒有導遊的喔!必須個人獨自前往機場並坐飛機到日本。簡章活動第一天為出發日,最後一天為回國日;出發建議搭乘第一天早上起飛的班機,回國建議搭乘最後一天下午以後起飛的班機,同學在完成繳費後可加入臉書同學會社團與同團的同學交流聯絡。

Q36.要買甚麼小禮物給住宿家庭?

不需要特地買昂貴的禮物,學員可以準備一些小東西,例如有台灣風景的明信片、筷子、中國風特色小飾品等,可藉此介紹台灣給住宿家庭,拉近彼此距離。

Q37.請問日本YMCA是否有接機服務?

本活動並沒有接機服務,除非有特別註明。台中YMCA將會在行前說明會時詳細說明如何經由機場到學校的交通方式。

Q38.遊學期間,感冒看病的醫療費用貴嗎?

如您有台灣健保身分,你看病的費用將可回國後向健保局申請給付,但會扣少許的費用,就像掛號費。有健保很方便,請在六個月內提供健保局「收據」及「診斷說明書」正本申請,學員也可自行額外加保旅行意外險,國外門診很貴,尤其牙科費用高,健保局每次門診約補助台幣1500左右。

Q39.請問是否可以提前出發或是延後回國? 機票、保險以及住宿部分YMCA有幫忙代辦嗎?

可以提前出發及延後回國。訂購來回機票以及延長海外旅平險日期的部分需要學生自行處理。住宿部分,YMCA僅協助提供活動期間的住宿,活動期間以外的住宿需要學生自行安排。

Q40.課程活動結束後能否拿到修業證明書?

一般來說,只要出席率以及考試有通過,日本YMCA語言學校會發給每位學生修業證明書!歸國後學生繳交約200 - 300字的活動心得,台中YMCA將發給學習證明書。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