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線上預約
選單
關於我們About Us
關於我們

本會獲得教育部頒發社會教育貢獻獎肯定!

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Taichung 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簡稱台中YMCA)創立於民國51年(西元1962年), 是一社團法人公益組織,隸屬世界YMCA一份子,五十多年來,台中YMCA不斷從事各項青年活動、社區服務以及推展國際交流事工,一直為培養青少年健全成長、家庭之美滿幸福與社會之和諧進步而努力不懈。推展之事工活動項目包括:社會服務、社會公益及服務弱勢族群、社區大學、外語教學、成人藝文、兒童才藝、電腦、健康體適能、戶外青少年營會及國際交流活動等,深獲社會好評。

YMCA 青年培力計畫: (Youth Empowerment)

YMCA提供青年朋友體驗生命及發現自我潛能的機會與環境(Space),從中啟發自我成長與蛻變(Transformation),並對自我.社區及世界有所影響與貢獻(Impact)。透過YMCA寒暑假遊學自由行學習體驗國際文化並自我成長與獨立。

遊學自由行活動特色:

1. YMCA為國際性值得信賴的品牌組織,國際間的YMCA組織彼此皆會不定時的相互交流與合作,也會與可信賴之組織團體相互合作,給予學員親切以及非商業性質的服務。

2. 活動結合一般遊學團以及長期留學的優點,可以在當地上午學習外語,下午又可以體驗在地文化生活,重點是花費十分平價且合理但價值卻無限。

3. 活動給予個人在異鄉培養獨立自主生活的機會,學生在上課之餘必須獨自安排個人生活並融入當地社會文化,提升自我成熟度與自信心。

4. 活動提供學生認識世界各國學生的機會,彼此可以在上課中交流與互動,學習跨文化的溝通以及分享學習經驗等。

5. 本活動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讓學生可以透過寒暑假遊學自由行的活動取得無價的人生寶貴經驗,種下日後生涯發展或轉型的基礎,也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YMCA青年培力故事:

民國71年間,當時23歲的Eric Cornell  (後排大鬍子) 仍是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學生,他參加了美國史丹佛大學的 ”YMCA 亞洲國際志工團”來到台中YMCA擔任國際志工,當時是以教授英語的方式與台灣民眾接觸以達到文化交流之目的。 19年後這位大鬍子老師榮獲2001年諾貝爾物理獎。

Eric個性很陽光加上當年留著大鬍子,非常受到學生歡迎所,沒有想到這位當年的大鬍子老師日後竟然成為諾貝爾獎得主。Eric在自傳中特別提到這段在台灣的國際志工生活,讓他更認識自己,更篤定來的志向,以致在不斷的努力後獲得諾貝爾獎的肯定,這正是YMCA積極推動的青年培力精神。

2015年7月 Dr. Eric Cornell 專程攜家人來台中YMCA,期盼能與當年曾在 YMCA教授英文時的學生們相聚,完成他的懷舊之旅夢想

  

我們不是要培養諾貝爾得主,我們是要創建一個平台讓台灣的青年能有國際視野,能透過自己參與的過程,發現自己的不足,了解自己的潛力,進而認識自己,肯定自己! Dr. Eric Cornell只是千百個參加過YMCA青年培力活動的一個例子,請看他對YMCA青年培力的回應:

YMCA 青年培力 - YMCA 對我的意義太深遠了,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Eric Cornell  2015年7月6日。

Learn more about YMCA: